邪教/部長莉莉(女)/初見篇章


那是兩年前,紐約剛入冬時所發生的事。

魔國會整個大樓都有保暖咒的幫助,大廈內的工作空間舒適的讓人覺得身在爐灶旁,溫暖的讓人無法想像,而外頭紐約的天空卻已經在為下雪做了準備,驟降的氣溫替這個熱鬧的都市帶來了那麼一點憂愁。

帕西瓦來到魔杖申請部門,代班職員提莫西又漏交文件給他了,於是身為部長職位的帕西瓦,決定親自到這裡給他這位偶爾冒失的職員一點點小教誨。

走近辦公區,提莫西正在替入境者辦理魔杖申請手續,他來到這位滿頭蓬鬆凌亂的灰髮,瘦小的男巫桌前,打算簡單交代即可不打擾部下工作,此時他瞄了一眼前來辦理手續的入境者,一對男女,男人非常高壯,也許快一米九,梳著乾淨利落的金棕色油頭,皮膚黝黑,五官深邃,身著淺卡其西裝三件套,披著黑灰細格紋圍巾,給人感覺穩重又嚴肅;女人則是身形高挑清瘦,老天,比帕西瓦還高上那麼一點點,紅棕色短波浪捲髮,精緻的透明翅膀髮飾巧妙的點綴她的髮色,一襲墨綠色燈芯絨長罩衫,燈光灑落在布料上時,那微微閃耀的色彩特別動人,衣服上的蕾絲貼花更襯托出她的優雅背影身段,可她卻低著頭,讓帕西瓦看不清她的臉孔。

「艾伯特先生,麻煩這裡簽名就可以了」提莫西說,他推了推鼻樑上的圓眼鏡,熱心的用圓短的手指出文件空格處,這時他瞥見上司的來訪,眼神和口型似乎向帕西瓦說著「請等我一下」,帕西瓦則是上退一步等候,但由於辦公桌四周放置成堆的文件,他為了避開,卻不小心碰到那位紅色短捲髮女性的肩膀。

「抱歉。」他迅速的道歉。

「不,我沒事。」女人抬起頭,正巧與帕西瓦四目交接。

仁慈的路易斯,她真漂亮,是我見過最美的女人,沒有之一。這是帕西瓦的第一個想法。

女人的肌膚白皙,臉上與頸脖還帶著少女才有的雀斑,她擁有一對如綠水晶的雙眼,艷麗的紅唇在冬日的色彩襯托下更顯得加分,臉龐明顯突出的顴骨讓她更引人注目,尤其是帕西瓦這樣鮮少被女人吸引的男人,也無法將自己的視線從她身上移開。

帕西瓦就這麼盯著她幾秒鐘,他似乎也沒發現自己看呆了,直到女人突然將視線移開,羞怯地低下頭說「真、真的沒事,您別太在意。」

「莉莉,我們該走囉。」

「好的,漢斯。」另一名男人,那位姓艾伯特的高大男子,和提莫西道謝後,提起放在地上的皮箱,親暱地摟著紅髮女人的腰部,帶著她離開,帕西瓦可以用自己美國魔國會安全部長的名義發誓,那男人絕對帶著敵意的看了他一眼。

他就這麼看著兩人走遠,直到離開這一層辦公區域。

「看呆囉,葛雷夫部長,她很美吧,身段優雅,氣質出眾。」提莫西拖著半瘸的步伐走到帕西瓦身邊小聲地說,他望著那對男女的背影笑得癡迷,帕西瓦只是瞪了他一眼。

「他們倆位是...?」

提莫西返回桌上,拿出剛剛艾伯特先生簽署的魔杖登記申請書。

漢斯‧艾伯特,來自丹麥,是哥本哈根當地的魔法望族,由於北歐的魔法族群分布較零散,能力較弱或是人口稀少的魔法族群就時常遭到當地莫魔們的獵捕,於是勢力較龐大或魔力高強的家族便自願擔起守護其他族群的責任,幾百年前開始,便一直是艾伯特家族在守護哥本哈根這塊土地,從古至今都是。

這次與親妹拜訪美國是由於收到紐約魔法族群權益保護協會的邀約,一場由該單位所主辦,魔國會協辦的晚宴,於五日後將在大廈的28樓舉辦,當日現場將會聚集五大洲致力於保護稀有魔法種族與生物的知名家族或人士,那將會是紐約近期最盛大的一場晚宴,而艾伯特兄妹則是代表丹麥出席。

審閱完後,他緊接著查看另一份資料,那位吸引他目光的美麗女性。

莉莉‧艾伯特。是她的名字,就像她給人的感覺一樣,百合花般的純潔美好。他想。

「這份只是入境申請書,並沒有魔杖申請許可,你又漏掉了嗎高思先生?」

他質疑的看向提莫西,但對方卻支支吾吾不知如何開口的表情,於是帕西瓦又問「如果在沒有許可證明的狀況下,巫師於美國境內惹出什麼麻煩,魔國會可是要擔很大的責任,這點你清楚吧?」

「那個、我敬愛的葛雷夫部長...艾伯特小姐她...是個爆竹,並不需要提出魔杖許可。」提莫西壓低音量在他旁邊小聲地說道。

**

爆竹。

出生於魔法家族但是並沒有繼承魔法能力的人,就是爆竹。

在某些地區的純血巫師家族中常將此視為一種恥辱,爆竹孩子的下場往往很淒慘,可能會被逐出家族、或是關起來當作奴隸,或是施予遺忘咒後,再放逐到莫魔世界中當個孤兒,當作這孩子不曾存在過,雖然近幾年在美國巫師界已少有這種不人道的行為發生,但,仍然存在。

歷史悠久的葛雷夫家族中,並沒有存在這種觀念,尤其是帕西瓦的母親──泰菈夫人,她從小就教導帕西瓦「純種與魔法不是一切,只有堅毅純潔的靈魂,才能告訴你,自身的價值是什麼」

也許母親那些教導間接影響了帕西瓦的價值觀,他最後被任命為魔國會安全部部長,撇除血統與能力,他作為安全部長的的行事原則:一視同仁、簡單俐落、公私分明,配合瑟拉菲娜的代領下,帶給魔國會有別以往的高效率與和平工作氣氛。

帕西瓦回到一樓大廳,他決定親自去港口處理一些工作上的瑣事,然後,他又見到那位名叫莉莉的丹麥女孩。她獨自一人坐在等候區的長椅上,每當有人經過她面前,用眼神肆無忌憚地打量她時,她便開始迴避視線,盡自己所能的不和人群有接觸。

她真美,帕西瓦心想,他在遠處用視線掃過莉莉的身影,洋裝的長度不及這位身材高挑的淑女,所以帕西瓦可以從裙襬下,看見女士露出穿著絲襪的纖細腳踝。

不知將那絲襪脫下後,裡面的肌膚是不是也帶著雀斑,性感動人。帕西瓦心想。

此時,原本獨自發呆的莉莉,突然像是聽見帕西瓦的心聲一樣,望向帕西瓦的所在處,她面色泛起一片潮紅,露出似乎被冒犯但是又像是害羞的複雜表情,拿起身旁的大衣和行李朝門口走去,打算離開大廳。

帕西瓦尚無法理解發生什麼事情,第一個反應竟是想追過去,就在此刻,大廳的另一端突然騷動著,傳來遠處女巫師的大聲喊叫

「綠仙逃跑了啊!誰快來幫忙抓住!」

數百隻前天被違法攜帶入境的綠仙,從關押的鐵籠中逃出,現正情緒暴躁的在魔國會大廳四處亂竄亂飛,他們將成堆的文件資料撞倒,還逢人就又抓又咬,大部分的巫師與前來辦事的妖精受到驚嚇,一時之間無法反應,大廳混亂成一團,直到幾位有經驗的巫師與正氣師出面,對著暴躁瘋狂的綠仙施展石化咒或冰凍咒這才稍微控制下來。

可綠仙的數量眾多,總會有幾隻漏網之魚,牠們看見同伴被抓住,只好往大廳門口飛去,試圖逃離巫師們的捉捕。

「莉莉!」

帕西瓦一個大喊,站在大廳門口的莉莉看著綠仙們就要往她的方向衝去,她想逃跑,但似乎已經來不及了,她害怕的一個踉蹌地跌倒,只好無助地用小皮箱護著頭頂,希望可以減輕綠仙們的衝擊。

「Petrificus  Totalus!(整整─石化)」

眨眼之間,帕西瓦讓自己現影在莉莉的面前,接著甩動魔杖,同時對綠仙們使出石化咒語,綠仙們瞬間僵硬的掉落在地板,砸出咚咚咚的沉重聲響。

莉莉跪坐在地上,發現自己並沒有遭到綠仙的攻擊,於是將皮箱從面前拿開,見到的是帕西瓦,男人蹲在她面前,輕聲地詢問她

「沒事嗎?」

「我、我沒事,謝謝您...」

帕西瓦就像個紳士一樣,禮貌地將右手伸出,等美麗的女士主動伸出手來握住他,協助她起身。

接著,帕西瓦腦海飄過了一句話,但就是這一句話,讓他此生都後悔著,到現在依然在想,他願意用全部的靈魂去換取一個機會使自己可以收回這句可笑又失禮的話,連心裡想著都不行,為什麼當時他要如此愚蠢的有這種想法──

連用最基本的消影咒逃跑都無法辦到,爆竹還真是可憐。他心想。

接著,莉莉纖細的手就這麼停頓在空中,她迅速的收回自己的手,完全無視帕西瓦要對她施予幫助的右手,莉莉獨自扶著牆壁艱難地站起來,右腳踝在隱隱作痛,也許是剛才跌倒時拐到了,她紅著眼眶看著還蹲在地上的帕西瓦,男人完全無法理解自己是否有說錯什麼或做錯什麼,也只是抬頭看著她。

莉莉撿起落在地上的皮箱與羊絨大衣,扶著牆壁,拖著紅腫的腳踝,一步一步地遠離帕西瓦,彷彿帕西瓦身上有惡魔附體或是全身爬滿蛞蝓那樣的厭惡。

「莉莉、莉莉!──抱歉我剛才到別層樓處理其他手續了,綠仙的事我聽說了,妳沒受傷吧?」稍早時那位在莉莉身旁的高大男人跑了過來,她的兄長─漢斯,他焦急地看著莉莉,想幫他受到驚嚇的妹妹檢查是否有傷勢,但莉莉只是顫抖著環住漢斯粗壯的手臂,什麼也沒說,只想離開這裡,一刻也不願意待在魔國會看見帕西瓦。

「...對不起,我這個可憐爆竹連最基本的消影咒都無法辦到...葛雷夫先生。」

她看著帕西瓦說,連聲音都在發抖,而帕西瓦頓時心臟一緊,難不成是方才心裡的想法被看穿了嗎?這不可能啊...他的鎖心術可是...

帕西瓦又接到來自漢斯的今日第二次充滿敵意的眼神,漢斯接過莉莉的皮箱,扶著她從大門走出,帕西瓦趕緊站起來迅速追了出去,魔國會大廈外的街道已是白雪靄靄,一時衝到冬季戶外還來不及施保暖咒的帕西瓦,口中喘出陣陣白煙,他四出張望著要尋找他們,但艾伯特兄妹早已不見蹤影,腳印在巷子裡的雪地上忽然停止前進,顯然是用消影咒離開了。

他此刻意識到自己犯了個天大的錯誤,即使是爆竹,也有可能帶著特殊的天賦出生,他曾經聽家族的長輩說過,擁有高貴巫師血統的爆竹,他的魔法能力可能會用另外一種形式繼承下來,而那會是一種可怕又強大的天賦,縱使是高級巫師也無法比擬。

帕西瓦知道自己的鎖心術是公認的完美,安全部部長欸,有多少的機密存在於他的腦海呢?就連魔國會職員,奎妮‧金坦,一名也是自帶破心能力誕生的女巫,她也無法讀取帕西瓦的思想,但從剛剛的狀況來分析,莉莉‧艾伯特極有可能是一位更加高等的破心者,而她的能力是連帕西瓦都無法判定的深不可測。

帕西瓦感覺手掌漸漸冰冷起來,雪花落在他的手背上悄悄地融化,回過神帕西瓦才發現自己只穿著單薄的襯衫與馬甲背心,呆站在雪地超過五分鐘,莫魔路人紛紛對他投以異樣的眼光,他把手插進西裝褲口袋,在裡面打一個響指為自己的身體施加了保暖咒,然後返回大樓。



---


為了方便所以都是篇章是得分開寫

跟之前的車跳著順序看都沒差


希望喜歡的可以留個言讓我知道一下啊~

评论 ( 34 )
热度 ( 1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澈_CHE | Powered by LOFTER